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学生党建 
 工会工作 
 七个一专栏 
  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城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24 18:00 城建新闻中心 

城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日上午,城乡建设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40人,在该院刘小海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广州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开始,讲解员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的规模建制。进入展览厅后,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了那段革命历史,192557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第二次全国劳动大会在广州召开,决定成立中华全国总工会,选举林伟民刘少奇为正副委员长,苏兆征邓中夏李立三、李森等为执行委员。全总成立后,此处成为大革命时期领导全国工人运动的中心。在这里中国共产党组织领导了省港大罢工。活动期间,刘小海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成立过程。在离开总工会之前,刘老师还组织同学们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


   

随后,该院党员一行人又到了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并拍摄了红色微视频,城乡规划党支部两位同学分享了两个红色故事,《少年游击队》和《朱德的扁担》,同学们认真倾听并且做出了积极的反应。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再一次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该院学生党员更加了解中华全国总工会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了解工人运动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作用。同时也让党员再次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回归初心”,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