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学生党建 
 工会工作 
 七个一专栏 
  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乡村振兴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
2018-11-11 15:00 城建学院  城乡建设学院

 本站讯(城乡建设学院  文字图片:饶威华)11月10日,城乡建设学院乡村振兴党支部率同学们开展了我校首届“乡村振兴杯”乡村规划微改造设计大赛主题活动,来自21支参赛队伍的50多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参赛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在白云校区D栋201教室,党支部召开了的动员大会。该支部成员林冲、曾皓玲、刘涛及学工队伍老师全程参与了指导活动。

1DDE2


指导老师林冲、曾皓玲、刘涛分别根据不同专业方向给参赛队员们讲解了此次大赛的详细部署及相关注意事项,并指导同学们要带着专业化的思维到现场勘察调研和发现问题,同时,提醒参赛队员们要仔细解读任务书要求,结合专业所学,认真完成设计大赛。接着,龚妃良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好好珍惜这次比赛机会,理论结合实际,借机提高个人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刘小海老师则提出,此次活动和设计比赛是践行“注重实践,扶助农工”校训的具体表现,也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大建筑类学科交流融合,相互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学识,拓展专业视野。

677EF


接着,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赛队员乘坐大巴前往钟落潭镇雄伟村开展实地勘察和环境调研等田野调查活动。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有序的调研实践,参赛组成员们顺利完成各自预期的勘察和调研任务,取得第一手资料、数据,为下阶段的设计微改造方案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

B62CC

69388


而后,返回白云校区D栋207室召开了调研小结会议,并于会议中,师生们就调研村落的局部建筑规划设计、公共市政规划设计、危房改造和景观设计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指导老师们也给出各专业方向比赛参数和条件,各参赛队伍纷纷明确各自设计规划的工作目标和方向。

21140


据悉,本此赛事由学生处、校团委主办,乡村振兴党支部承办的赛事,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组建了由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为队长、来自几个学院参赛的21支队伍。乡村振兴党支部将按照“乡村振兴杯”赛事的计划,扎实推进比赛进程,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