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学生党建 
 工会工作 
 七个一专栏 
  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朱立学副校长为城乡建设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次党课
2018-06-23 18:00 城建新闻中心 

朱立学副校长为城乡建设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次党课

2018年622日下午,朱立学副校长在白云校区D301为城乡建设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次党课,党课主题为“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城乡建设学院院长卓献荣、党总支副书记刘小海、副院长吴全科、吕健根,教师代表林冲、程晔,辅导员周映萍、黄海媚、龚妃良以及城乡建设学院30多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卓献荣主持。

首先,朱立学副校长为毕业生党员授课,授课的内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三、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四、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新格局。他重点强调了绿色兴农,建设美丽乡村、绿色乡村等内容,还特别指出城乡建设学院的专业与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十分契合,师生将大有可为。

最后,朱立学副校长给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

第一、牢记初心。不论以后在哪个岗位工作,牢记为农村、为农业服务的初心。

第二、扎根基层。从基层、从小事做起,才能走得更高远。

第三、要有长远的目标。以后的路是需要自己去拼搏的,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他还用一句话与毕业生共勉:“善良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有远见的人一般不会有太大的损失。”

第四、一定不要忘了党员的身份,也不要忘记党组织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听了朱立学副校长的党课之后,几位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表感言。

黄培锦结合自身的工作内容,谈了自己走访了30多个乡村看到了饮用水、排水情况后的切身体会,认为乡村建设要思考如何协调发展与环境的问题,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让广大农民不仅“留得住青山绿水”,而且“记得住乡愁”。土木142班肖博丰主要谈了大学生党员如何投身乡村振兴,并明确表态大学生党员要积极响应“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号召,作为排头兵,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与最基层的人交流,了解他们的需要。城规142班张穗城从自己作为一名农民之子谈了对中国农村问题的深刻体会,并结合自己的专业表态——作为城乡规划专业的学生,要站在时代的前沿,铁肩担道义,规划先行,规划出农民真正需要的东西。

紧接着,教师代表程晔博士发言,城乡建设学院的专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很大的关系,师生要义无反顾投身其中,可以在科研、短期培训等方面提供智力、技术上的支持。对于学生党员而言,要有更远大的理想,付出更多的努力,才会有更多的机遇,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朱立学副校长还带领城建学院师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的初心。城乡建设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一定不会忘记这有意义的最后一次党课,不忘朱立学副校长的谆谆教诲,不忘身上肩负的乡村振兴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