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院佛山综合实践教学基地挂牌
2018-01-19 00:00 周映萍  城乡建设学院

1月17日,应广东众图互联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广东南海国际建筑有限公司的邀请,城乡建设学院院长卓献荣一行5人赴佛山南海民间金融街,与两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基地揭牌仪式。广东众图互联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治毅和广东南海国际建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少梅等企业代表热情接待,并分别与该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之前,双方举行了座谈会。王治毅对卓献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该司众图学院的建筑设计与互联网结合新理念,利用互联网技术,改变了传统设计院封闭的工作模式,突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快速实现“众方案,众出图,众审图”,提供一站式专业的建筑设计服务;为开发商、设计师、设计公司、建材供应、施工、项目管理等建筑产业各环节的用户,提供优质的合作平台。他非常欢迎学生到企业进行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期待公司与学院能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

卓献荣介绍了我校的90年历史沿革与办学特色,以及城乡建设学院发展详情。他认为,众图互联公司作为一家互联网建筑设计院,积极探索推动建筑设计行业的转型、升级与发展,创新建筑设计的工作模式值得学习,同时也为该院的建筑设计专业课程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有益的启示。他感谢公司对城乡建设学院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并期待依托公司的互联网建筑设计平台,开展课程建设、实践训练、科技竞赛等活动,对该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促进作用。双方就深入合作开展高新技术应用,联合申报并实施产学研结合项目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座谈会结束后,双方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该院一行5人在南海国际建筑设计公司叶少梅副总的引领下,参观了公司的主要建筑设计成果模型、设计工作室,并进行了座谈。据悉,该公司是珠三角地区具有综合实力的勘察设计咨询单位之一,下设建筑设计各事业部、轨道交通院、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城市产业研究院、投资服务部等机构。其业务范围涵盖了城乡建设学院的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三个专业。在座谈结束后,卓献荣代表学院向该公司的技术人员颁发了校外指导老师聘书。随后,城建学院与广东南海国际建筑有限公司签署了综合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书后,举行了基地挂牌仪式。该实习基地的建立为该院学生提供了又一综合实践教学基地。

该院利用专业优势,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大力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着力推动创业与就业、教学实践三位一体的综合实践基地建设,据统计,该院在珠三角地区有12个综合性实践教学基地,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