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2018年征兵宣传动员会
2018-03-20 09:55  

  3月16日晚上,城乡建设学院在白云校区阶梯教室D2召开2018年征兵宣传动员会。会议由周映萍老师主持。该院刘敏聪、梁逸伦、向瀚杰三位退役复学的学生与参会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军旅生涯的收获和心路历程。该院刘小海老师、龚妃良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龚妃良老师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现今当兵的优抚优惠政策。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义务兵和退役兵享有的国家提供的各种优惠以及教育部6项新举措、广东省、广州市6项优惠政策等。  

 

59F9B

 

 

  接下来,梁逸伦、刘敏聪、向瀚杰三位退伍军人依次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各自在部队的训练、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他们的收获与成长的喜悦。梁逸伦同学谈到现代国防对文化素养高的大学生的需求,还谈到了当兵对他自身修养的提升,锻炼了他吃苦耐劳的精神。他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刘敏聪同学提到了他当兵时的生活作息与自身的兵梦。带着梦想而进,当兵光荣无上;向瀚杰则谈到了自已的军旅生活,不是枯燥无味的,而是丰富多彩,既磨练自己的意志,又锻炼了体魄,自己的身上已深深的打上了军人的烙印。

 

 

 

 

  最后,刘小海老师做了动员发言。他说,适龄青年服兵役,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我国的现代化军事装备需要高素质士兵来运用;部队是个大舞台、好学校,可以磨练个人意志,砥砺个人品格,锻造为能文善武的有为青年。他希望学生能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报效祖国,无上光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