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举办2016级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2018-11-05 11:00 城建新闻中心 

11月1日下午在白云校区D507,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洪梅老师应邀为城乡建设学院2016级同学作了主题为:“思考你的职业生涯”专题讲座。该院辅导员周映萍主持了本次讲座。


3BCDE


洪梅老师一开场便给同学们提出了“内生涯”和“外生涯”这两个概念。讲到“现在还不做规划、不做准备的话,未来你可能就会措手不及,不知道怎么办”,洪老师多次强调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意识到生涯的重要性,并学会对自己的未来做规划。“规划重要,规划当中树立你的目标更加重要”。洪老师强调,在规划中树立目标最重要的四个字就是“知己知彼”。并且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知己”与“知彼”这两个词。


346F3


讲座中,洪老师从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一是明确自己的职业倾向,也就是通过自我了解找出适合自己的职业;二是要了解这些职业的发展需求与职业道路是否真的符合自身要求;三是要知道市场的需求,也就是职业的发展前景如何。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职业生涯,洪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两个小游戏“生涯幻游”和“生命线”。在游戏中让同学们与五年后的自己来了一次小邂逅,同时记录下曾经对自己很重要的事以及规划好自己的未来。让同学们在游戏体会中加深对职业规划深刻的认识,也更清楚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洪老师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让大家明确大学四年的目标,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与职业选择。


33915


在近2个小时的讲座中,洪梅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亲切地寄语在座学生们,希望他们都能从中有所学习,有所收获,充满意义地度过自己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明确了方向,确定了目标,增加了学习主动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