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团课-- 铭记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
2018-12-09 20:00 城建新闻中心 

本站讯(城乡建设学院 文字:莫冰静 图片:林源科)12月6日下午3时,城乡建设学院于杨楼410教室开展一堂主题为“铭记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的团课。主讲人为该院辅导员龚妃良老师,其中,城建学院、农生学院、动科学院、经贸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学生干部代表参与了本次团课。



课堂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了帷幕。龚老师结合“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的历程,嘱咐同学们时刻不忘初心,继续保持前行。课程主要围绕着以下三方面进行展开。



第一,介绍红旗渠的修建的历史背景;龚老师讲到,20世纪五六十年代,林县是个山高坡陡、土地薄厚、水源奇缺、十年九旱的贫瘠山区。当时当地人民的生活比较艰苦贫穷,环境恶劣,经济落后,人民生活不安定。为了解决以上难题,改善民生,在党的领导下开始筹建红旗渠。

第二,回顾红旗渠的艰辛建造过程。红旗渠的建成,离不开那些默默奉献的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和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温习排头兵杨贵、除险英雄任羊成等老党员同志的英雄事迹,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和学习了红旗渠精神的精髓。

第三,讲述红旗渠精神的时代意义。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魁宝,在当今时代,我们更应该积极传承与主动弘扬红旗渠精神,以自力更生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为核心,以团结协作为保证,以无私奉献为导向的精神。


35D19


本次团课旨在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创新等能力,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让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