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学业精准帮扶座谈会
2018-12-11 18:52 城建新闻中心 

本站讯(城乡建设学院文字、图片)12月10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在刘楼召开了城乡建设学院2018年学业精准帮扶座谈会。该院学业后进学生、刘小海老师、教务员陈智敏老师以及学生各专业学生党支部代表、学术部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小海老师首先进行了发言,提到学业精准帮扶座谈会为城乡建设学院的后进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学业后进同学把握时机,珍惜大学时光。随后,与会学业后进学生就各自情况一一发言,并作了学习计划、态度的表态。


刘老师对学业后进同学的学业不理想进行原因分析,他强调,一要有危机意识;二要树立信心,奋起直追,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他对未修够学分的后进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分析总结不及格原因,变压力为动力,重新树立学习的信心,把被动学习变成主动学习;二是要从思想上重视学习,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切实可行的科学的学习计划;三是“不欠新账,积极补旧账”,以实际行动落实学习计划,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陈智敏老师对挂不同学科的同学进行了分析,阐述了必修课与选修课的异同,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她还强调了学校学籍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提醒同学,毕业设计这课程一定要认真完成。

最后,刘小海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学院也会尽一切努力帮助未在学业上赶上的同学,并制定和实行相关的措施和办法,要求各党支部委派党员同学采取“结对帮扶、党员一对一贴身帮扶”和“党员监督的学习制度”有效措施、学术部委派各班学习委员“零距离帮扶”同学,确保每位后进同学修够学分、顺利毕业走上工作岗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