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届“乡村振兴杯”乡村规划微改造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9-01-02 11:30 城建新闻中心 

1229日上午,校团委和学生处主办、城乡建设学院乡村振兴党支部承办的首届“乡村振兴杯”乡村规划微改造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综合楼D1按期举行。校学生处一行在李伟东处长率领下出席了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该院党总支书记韦松林做了赛事总结发言。


399ED


34309


在决赛环节,入围决赛的15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进行PPT演讲和答辩,为现场近300名听众讲解他们的设计理念和微改造创意,7位评委老师就队伍的设计理念、微改造创意向各支参赛队伍进行提问,并提出进一步完善建议。各参赛作品新颖设计创意让大家拍案叫好,会场学术氛围浓厚,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学术饕餮大餐。


4107D


3E342


3784E


决赛后,韦松林作了赛事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大赛圆满完成,达到预期目的,离不开校团委、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以及钟落潭镇雄伟村党总支的积极协助,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指导老师、评委以及幕后的工作人员辛勤付出。他讲到,在历时两个月的乡村规划微改造设计大赛中,各组参赛队伍相继完成了前期的实地调研、信息的收集记录、数据的分析整理,最终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组员的共同努力下形成参赛作品。通过“校内+校外”的形式,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储备,拓宽了专业知识视野。他强调,此次大赛的主题: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让乡村变得更加宜居,是我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国家战略,践行“注重实践,扶助农工”校训的具体表现,也是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专业技能,在学习实践中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强化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韦书记希望同学们以此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认真钻研,更多地走出校门,贴近社会需要。同时他要求城建师生肩负起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结合我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和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充分发挥城乡建设学院专业特性,勇于担当、积极进取,为“乡村振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3985E


425B6

本次大赛举办的目的是落实钟落潭镇高校与村关于推进新一轮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建设结对帮扶合作协议,比赛标的以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雄伟村为设计对象,共设有村落整治规划或局部建筑群规划设计、公共市政规划设计、景观设计、危房改造和公共建筑设施设计等四个分项目,涉及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园林、园艺、风景园林和环境设计等相关专业。大赛伊始就吸引了多个兄弟院系近400名不同专业学生踊跃参与,经过大赛组委会初步评审,最终共有15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据悉,城乡建设学院明年下半年将继续承办“乡村振兴杯”乡村规划微改造设计大赛,与上半年承办的“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一同,倾力打造这两项校级学科竞赛大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