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动员及部署会
2019-04-29 12:28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专业认证动员及部署会

 

   427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在海珠校区教学楼906室,召开该院专业认证工作动员会议,该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做了专业认证的解读报告,学院领导分别就我院专业认证工作做动员讲话和部署相关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该次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院专业认证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会议上,该院院长卓献荣传达了学校关于专业认证的指导意见和工作方案。他从专业可持续发展、教师个人发展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等维度阐述了专业认证的必要性、迫切性和可行性,提出了对标认证体系的专业培养体系及各子系统教育教改、持续改进的构想和早日实现专业认证的近期目标。

针对专业认证申请的具体要求,卓献荣还要求各个专业围绕提升学生动手能力、服务培养学生为中心,通过持续改进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实践教学、课程评价,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考核标准,毕业要求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力争在3-5年内达到该院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和城乡规划三个专业专业认证申请的基本标准。

随后,给排水专业负责人林冲博士做了专业认证的解读,深入介绍了专业认证的顶层设计原理、评价体系内部逻辑和专业认证标准的实质及实施细则。

该院党总支书记韦松林就专业认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全员动员、人人有责;三是与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协调配合,同步推进。他强调,全院师生齐心协力,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保质按时做好专业认证各项工作,以此推动学院全面发展,不负学校期望。

 会后,与会人员还就认证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