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学术交流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院理论与实践系列讲座:绿色建筑与建筑工业化开讲
2014-12-16 15:15  

20141212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理论与实践系列讲座之绿色建筑行动与建筑工业化发展思考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讲。主讲人为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卓献荣教授。城市建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以及三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梅主持。

卓献荣院长首先从住建部文件与同学们一起分析研究了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的战略地位和当前任务。随后,他用通俗易懂的表述、大量图片、现实例子以及播放视频等方式阐述了绿色建筑建筑工业化的内涵以及国内外的发展现状,介绍了低碳、绿色、节能建筑的优异性和未来发展前景,对传统建筑业组织模式与建筑工业化发展之间的矛盾也提出了思考。此外,卓院长还强调学院未来将大力加强与大型建筑企业全面合作,积极响应并参与绿色建筑行动,在人才培养及创新研究上大力推动建筑工业化进程。他希望仲恺城建人能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转变理念,积极响应并主动参与绿色建筑行动与建筑工业化推进发展工作,勇于迎接挑战、把握机遇而获得事业成功,为实现中国梦作最大贡献。
讲座的最后是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的专业学习、就业、考研等实际情况踊跃提问,卓院长一一给予耐心的回答。谭宇胜副院长、吴全科副院长也加入到了现场的互动中,师生之间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与交流。

最后,洪梅副书记总结讲话。她表示,卓院长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绿色建筑的魅力,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方向前沿,对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挖掘学习动力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她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巩固基础,扎实学习;二是要拓展知识,掌握前沿;三是要合理规划,未雨绸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