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城乡建设学院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于2005年6月创办的二级学院。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核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使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不断得到提升,为学院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为我校“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才培育重要基地。全院教职工 99人,其中正高职称 12人,副高职称 27人,博士学位教师 36 人,硕士生导师 32 余人,广东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学院聘请了行业专家、学者任外聘教师50余人,其中特聘教授1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教学科研队伍。

学院现有土木工程、土木工程(3+1)国际班、城乡规划、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均通过教育部专业教育评估。其中土木工程专业为广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设有“土木工程”、“城乡规划”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三个实验室和一个校内教学实践生产基地。近年来学校专项投资2500多万元建设了“城乡建设学院创新实验与实践教学大楼”,实验室建筑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校内实践工场300多平方米。此外,签约并发挥良好作用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5个,学院实验与实践教学条件得到巨大改善。

学院设有“广东省岭南乡镇绿色建筑工业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6个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团队。学院教师近 5 年来,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30多项,工程技术服务项目 100 多项,科研经费 600多万,发表论文2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参与审查国家工程建设标准3项。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行业协会二、三等奖各1项,广东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奖10余项。

学院重点打造“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品牌赛事,以导师制有效引导、挖掘学生学习的内在动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赛促教、促学”取得了良好的育才效果,获得丰硕的成果,每年考取高水平大学研究生和各级政府部门公务员的应届毕业生比例约占15%。学院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以上),在珠三角就业的约90%,就业单位主要为建筑设计与施工单位,社会评价好。

作为未来工程师的摇篮,学院秉承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精神,形成“踏实、朴实、务实、求实”的校风、学风,探索产学研一体化的培养模式,突出专业实践能力的锤炼,培养服务城乡建设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