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 
 学术交流 
 学术成果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帮扶镇(街)“深调研”活动
2021-10-25 14:19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二级学院对接重点帮扶镇(街)农业产业“深调研”活动》要求,提升乡村振兴、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韦松林带领学院调研组一行9人,于1022-24日赴汕尾陆丰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调研,实地考察和详细了解当地的产业状况和帮扶需求。汕尾市广州招商中心副主任林树,陆丰市农业农村局、潭西镇、河东镇主要领导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访期间分别与陆丰市农业农村局、潭西镇政府、河东镇政府召开了3场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座谈双方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和技术服务需求等做出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期间还实地考察了陆丰市技工学校、潭西镇丰盛村莲藕产业园、丰盛村小学、陆丰市跨越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河东镇丝绸米(后坎一号)产业园、瑰客发展有限公司玫瑰花海田园综合体民宿项目等地。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陆丰市政府、汕尾市广州招商中心、陆丰农业农村局、帮扶镇镇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进一步了解了当地产业振兴的帮扶需求,初步洽谈了包括博士工作站设立、镇域规划、村庄规划、产业园共建、农产品品牌策划、农业疑难技术问题攻关等多项具体帮扶计划。接下来,我院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为助力帮扶镇(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仲恺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