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团建 
 下载专区 
  学生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建 > 正文
 
土木142班班风学风建设
2015-10-23 00:00  

土木142班班风学风建设

点击量:

班风学风建设

一、组织建设

新的一年,又到了班委的换届时间,我们班积极得进行了新班委的选举,同学们非常积极,上台竞选。

大二学年土木142班委名单

班干部名单

职务 姓名

班长 冯敏康

副班长 李振权

团支书 曾少昔

组织委员 黄泽彬

实践委员 邱沈文

生活委员 余展成

文娱委员 林延锋

宣传委员 林晓婷

学习委员 张浩田

心理委员 林佳萍

体育委员 吴景垣

二、大一班风学风总结

建设优良的学风﹑班风,一直是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要求的,只有在良好的学风﹑班风的引导之下,才可以更好的提高每个人的学习甚至生活。在辅导员老师监督下,我们班的学风建设取得一定成果。

在学习方面,我们班干提出了每周一,四,日进行晚自习的要求,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们的学习积极性,使大家纷纷走出寝室,迈进教室。而且,年级组织的早读带起了一大批人学习英语的热情。

在生活方面,我们班参加了辩论赛,英语配音大赛等等的活动,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针对男生学习玩电脑的情况,我们的学风建设还出台一个新的方案,就是安排女生上男生宿舍检查,不但可以提高男生的自制力,还增进了男女生的交流。

在考勤方面。学风建设对考勤有严格的要求,负责考勤的同学将会对没有到的同学进行记录,而且会以公告的形式贴出,使大家时刻记得自己的出席情况。通过以上方案,我们班的考勤有明显好转。迟到,旷课明显减少。

三、班级活动

1、我们班参加了新生篮球赛,虽然未能拿得理想的成绩,但是班里的同学都感到很开心,班级凝聚力也更深了

2、土木142的同学,除了学习、思想上的积极努力外,在生活方面也是追求干净文明,我们班部分宿舍获得了文明宿舍的称号

3、精彩的团日活动,我们班的同学是非常团结友爱的

4、新生辩论赛

在去年的新生辩论赛中,我们班的辩手认真的钻研、思考辩题、讨论,凭借着非凡的实力,获得了学院的第一名

四、大二班风学风计划

1、抓好日常管理中的四个“率”和四个人数。四个“率”是:(1)上课出勤率,这是了解学生学习动态最直接的反映;保证教学秩序的顺利开展。(2)学生晚自修率,这是反映学生学习自觉性的重要依据;养成自觉珍惜时间,多学知识的习惯。(3)学生作业上交率,这是了解教师是否布置作业、学生是否独立完成作业以及学生完成学习进度情况的重要环节。(4)考试不及格率,这是反映学习失败学生所占比例的最重要指标,常常与学风问题密切关联。

四类人数:(1)考试不及格人数,这常常是学风较差的群体;(2)作业抄袭人数和考试作弊人数,这是检验学生学习动机、学术品格、道德水平的重要指标;(3)学习成绩明显好转或成绩明显下降人数,无论从群体还是从个体来说,都是观察班级学习风气转化的信号;(4)主动向任课教师质疑的人数,这是学生学习兴趣、学习主动性以及思维被激活程度的反映。

2、树立优秀的学习典范。通过各种宣传方式让学生感到这部分学生的优秀,不是将同学神化,而是将某一方面领先的学生引到台前,鼓励这类学生多与其他同学交流,在自己擅长的方面给同学帮助,令其他同学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例如:在班会上我会经常安排某个在学科突出或考证过关率高的同学介绍学习经验。当然这里所说的学习并不是狭隘的专业技能的学习,而是整体综合素质的学习,因此,学习氛围的建立,不能单一地依靠在专业课程上领先的学生来主导营造,需要合理地配置各个类型的学习型学生。

3、小团体目标学习。共同的目标,更加容易建立认同感和信任感,也相对更容易形成相互影响的团体。比如,不同的宿舍,常常会有不同的集体行为。有的宿舍可能就是每天全体一块出去打游戏,在固定的时间去固定的地方,也不与其他人组合,只是和自己宿舍的人玩;而有的宿舍则是同出同进到教室或图书馆去自习,互相之间帮忙占位子。有的宿舍虽然没有这样的集体行为,但在一部分刻苦学生的带领下,其他学生也会自觉地感受到压力。因此,要转变小团体不正确的学习目标,形成相对稳定的良好的学习氛围之后,将学习的领域相对扩展,就能够在更大的领域范围内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而最终形成一个融洽的整体。

4、班风方面,多举行班级学习、文娱活动,为班里同学过生日,增强班里的凝聚力和活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