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团建 
 下载专区 
  学生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建 > 正文
 
土木131班班风学风建设
2015-10-22 00:00  

土木131班班风学风建设

点击量:

土木131班班风学风建设

一.班风建设

(一)、换届

每一年的换届都是新一学年的开端,每一届的班干部都是这一届的班级骨干,所以,自从大二学年起,基本由全新的班员担任新一届干部,做到人人可以积极为班级尽最大的奉献,同时可以锻炼自己的协调能力和办事能力。

班干部名单

职务 姓名

班长 吴贵武

副班长 孙立宇

团支书 吴晓彬

组织委员 邱文峰

实践委员 刘灿楷

生活委员 吴桂武

文娱委员 黄泽榕

宣传委员 李志鑫

学习委员 范俊萍

心理委员 曾 丰

班干选举

(二):总结

大二第一学期总结:

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是把整个班团结在一起,让同学们马上进入该学习阶段,不让同大一那样带有新鲜感继续适应大学,为此,我们对班里的卫生、纪律、学习、班级荣誉、集体活动进一步的深化。其中,对于卫生方面,我们积极响应各宿舍做好自己的卫生问题,定时清理宿舍,整顿宿舍,做到清洁之文明宿舍;于纪律方面,我们班学委范俊萍更是以身为楷模,认真上课并为有疑问的同学提供解答,而且严格要求我们不迟到、不早退、不晚睡等有关纪律,认真切实做好学习与娱乐的衔接;于学习,在这一学期当中,我们土木131班更加是取得了优越成绩,远远领足与其他同专业班级(根据绩点而定),尤其是我们班的范俊萍同学更为突出,当然有好的就有不足,比如挂科、分数低的现象,因此,这更是提醒还要继续努力,努力建设班里的学风建设。

大二第二学期总结:

第一个学期的班级工作按原先制定的计划基本顺利完成,班级团结,同学们也明确了自己优秀在哪方面,不足于哪方面,更加有了之前的坚定。也为此,班里同学积极参加校活动及校外活动,同时获得了许多奖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与课外活动,不仅班里举行了团日活动,班里例会等等,同学们之间也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生活重心更注重向学习偏移,同时也能够做到劳逸结合。

但也也存在问题,如班委工作配合不够默契,班干与同学交流较少,

班委间要多些交流,互相理解以及帮助。班干要尽量多考虑到每位同学的想法,多去听取大家的意见,尽量以大部分的想法为主,不可以太武断。

主要班级活动总结:

土木131班团支部大二之总结

开班会讨论问题

现就土木131班团支部大二总结如下:

在班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我团支部顺利完成了每个学期的团支部团章学习与党章学习,积极响应学院的各项要求。由团支部团支书的组织下有秩序的举行了每个学期的团日活动,团支部每个成员都收益颇大。除此之外,团支部团费的缴纳秩序井井有条。也顺利完成了团员信息采集工作和团务日志的编写。

相信土木131班团支部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会积极和完成学院团总支的任务,更加团结友爱!

有关于团日活动发言建议等

2015年5月份,正是一个朝气的时节,我们土木131班也踏上一次属于我们自己身心体验的短暂旅途,大伙都异常的兴奋,这是一次班里同学最好的相处时光之一。

看着这群活泼的“孩子”,宛似蓝天的微笑

除此之外,我们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班级篮球比赛之总结:

在大学时光里,运动与健康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值得崇敬的是,我们131班在今年里获得了院篮球比赛的季军。这是我们班各位篮球爱好者所争取下来的至上荣耀,当然,这就更激励我们,不要在前进中自傲,而是在前进中更上一层楼 。

男篮健将,舞台就在那里

二.学风建设

大二班级学分建设总结

根据上学年制定的计划,我们班委如实的达成原定目标,不仅在卫生、纪律、学习、班级荣誉和集体活动得到充分的实现化,而且积极鼓励同学们单独或团队积极参加各类竞技活动,特别是校外活动。

制度建设:

如期举行班干部会议、班级例会,主要针对班级出现的无故缺勤、早退、迟到等现象进行检讨。在大二这一学年里,各班干部以身作则,切身做好自己的本职。比如班长协调各位班委工作进度;学习委员认真负责每节课的考勤及汇总,并起带头作用等等。

文明宿舍:

说一个好的环境能够影响一个人的学习气氛,因此,在班级学风建设当中,我们131班也注重各宿舍的清洁问题,并且积极要求遵守我校《宿舍管理制度》,而且在这一学年里,我班获得了有一个宿舍获得了文明宿舍的奖励。

考勤及成绩

在大二学年中,本班的学习委员范俊萍同学每天每节课都对班里的考勤情况进行记录,并整理后将相关资料上交学院学术部。考勤结果在综合测评和推优入党工作中有优异表现,三位同学进入综合测评前十名,分别占据第1、2、6名。其中更有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一名,三好学生4名,积极学习份子3名,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名。

三好学生标兵

三好学生

学习积极分子

优秀共青团员

优良学风创建活动

为创建良好的班级学风,本班班干部会不定时组织班里的同学到教室进行早读和晚自习,营造了较好的学习氛围。每位同学互相帮助,成绩较好的同学主动帮助成绩较差的同学。

在班级学风建设的感染下,我们班学风有了极大的改善,同学们上课能够积极发言,课后能够及时有质量地完成作业。在考试周,大家积极复习,常常一起去教室复习,讨论问题,由此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第二课堂活动

我们班学生积极参加学校或学院或校外活动,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并取得了一定成绩。比如说我们班陈倩彤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方越同学在K歌大赛进入八强;子翔、李炳涛、林贤、吴丽文、黄哲鸿等5人获得测量大赛第二等奖;周子乐同学跻身于院毛球,并获得各项奖项;特别是徐嘉辉同学和陈倩彤同学,他们两位更是注重参与的重要性,参加了由东南大学举办的《军事课教学检验》的活动及徐嘉辉同学获得广东省环保等等......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测量大赛

院队羽毛球

《军事课教学检验》

班级计划

一、指导思想:

积极响应班主任及学院的要求,继续倡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进取在大三这一学年落实扎实好专业知识,并且积极鼓励班里同学参加实践活动,特别是跟专业有关的社会实践,增长知识,建立一支班风优良,纪律分明的班级集体。

二、班级发展目标:

面对逝去的大二和现在班风亟待改善的局面,我知道这个学期是很重要的时段。有人说:“刚开始时是人创造制度,而后来是制度创造人。”在大三学期,将尽最大努力建立起一套完整的班级管理体制。具体工作制度如下:

A极配合与学校及院系的工作。每周例会认真参加并记录,在学校和院系团总支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B委团体整体性培养:明确各自职责,加强内部团结,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强有力的领导核心

C积极配合老师。

D习委员直接负责,为同学集体购买辅导资料。按时收缴作业。

E室长具体负责,以宿舍为单位,形成良好学风,互相监督,互帮互助。

F末考试前组织进行集体全面复习。

G助校院学生会严查纪律及要求早自习制度之机,重树同学 们的意识观念。在本学期结束前要彻底杜绝随意逃课现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