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团建 
 下载专区 
  学生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建 > 正文
 
给排132班班风学风建设
2015-10-22 00:00  

给排132班班风学风建设

点击量:

给排132班学风建设

一、过去一学年的工作

(一)班风建设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班级的班风建设是通过各种活动来展现的。因为在活动中,我们才能更好的了解。 组织和培养一个良好的班级集体,应该贯穿在各种活动之中。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富有色彩的活动,以培养学生的集体责任感、荣誉感、自豪感。发展同学间的友谊,增进同学间的团结。以下是我们大二班级活动的总结。

篮球友谊赛: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班几乎是全员总动员了,几乎班里的人都到场了,会打球的都上场,其余的人就在场加油呐喊。

男生节女生送汤圆:

万圣节班委送糖果:

班级例会:

团日活动:

文明宿舍活动:

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大二的学习生活无疑增添了许多色彩,不仅如此,通过诸如此类的活动,也使我们更深入的了解,让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这对于一个班集体来说,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班级的归属感,而且通过篮球比赛,还有各类的竞赛,也使我们班的集体荣誉感有了提升。

(二)团务建设

在大二上学期举办的党团知识竞赛中,我们班选去的队员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使我们班在本次的活动当中取得了党团知识竞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在初赛的时候,学习委员李东铖带领着陆志威等同学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为我们班顺利赢得了一张进入决赛的门票,进入决赛后,陈伟文同学以给排水132的队长的身份,领导其他三名队员拍宣传视频,做决赛答辩的准备,班长和团支书则安排好了党团知识竞赛当日的表演,付出这些努力,我们班最终在党团知识竞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第51期团员推优大会中,我们班的三好学生徐晶同学凭借着大一一学年出色的表现,在本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发展对象的时候从本团支书中脱颖而出,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通过学院的考核,成功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而推优入党积极分子的时候,班上的四名同学郭思霞,林佩怡,叶宇,罗智展这几位同学以自己的优异成绩,也是顺利加入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行列。

大二下学期的五四评优中,林树清,李东鋮同学由于各方面成绩优秀在团支部中被选出并被院党支部评选为优秀团员。

在大二下学期的团日活动中,我们班去了白云山开展了本团支部的团日活动,从开会了解要求,到班级的初步策划,最后到团日活动的施行。虽然途中遇到了一些小问题,但是最后的结果还是比较好的。

在第52期的推优大会中,我们班的陈伟文,翁浩宇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被我们班的同学推选进入院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三)学风建设

过去一学年,我们班取得了比较可观的学习成绩,每个人都有很大的进步,在取得进步的同时,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抄袭作业的现象已经有所减少,更多的是能够主动请教别人,了解清楚如何解答后,自己慢慢琢磨来完成作业。而且大家越来越爱学习,下课后还不忘复习刚学的知识,因此在这一学年结束时大家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些都是值得庆幸。这一学年的结束,并不代表我们可以松懈下来,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继续找出各自的不足,并不断去改正,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进行学风建设,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二.新的规划

(一)班风建设

时光荏苒,大学四年俨然过半。步入大三,我们将接触更多的专业课,面临更多对未来的思考。能陪伴着我们度过接下来的日子的仍是我们这个班集体,每一位独具个性的同学。由此,对于班级班风建设有如下计划:

1.班干会议

对一个班而言,班干犹如参天大树的养分,是一个班级蓬勃发展的重要动力。每位班干各司其职,才能使得一个班的机制正常运行。我们已经在上学期末,通过选拔与投票,选出了新一批能干兼具责任感的班干,因此,我们将在接下来的新学期里组织一次班干会议, 回顾上学年的班级大小事,提出以往存在和发现的弊端和不足之处,思考对策,进行讨论,记录在册。

2.集体活动

能让感情持续保温的方法是交流,而这种交流多是在一些集体活动体现和增进的。譬如团日活动、篮球赛、班级会议。这些活动旨在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一个班级只有团结一心,才不至于变成一盘散沙。关注每一个人,不让任何一人成为迷失的羔羊,不让任何一人受到冷落。

3.毕业旅行

人生中仅有一次的大学毕业旅行,当然不可草率地度过。为此,我们已经建立了班

级旅游基金,由生活委员进行管理和记录。待大四开学之际,进行我们的毕业旅行计划,为每一个人留下唯一而珍贵的回忆。而后大四一年,大家都会各自忙碌。直面接下来要面对的难题,互相帮助,解决问题。

(二)团务建设

在紧张而有序的完美开展完上个学期的工作后,这个学期我们也不能松懈,我们得继续保持上个学期饱满的精神状态,我认为团支部的主要责任是让班级同学紧紧的团结在一起成为了一个无坚不摧的集体,在这个集体中不仅努力的学习,而且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还要更好的来配合团总支的工作,能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成长,在此我制定出了这学期给排132班团支部的工作计划。

1.团支部定期召开班子例会,会议有记录,认真、规范地填写好团支部班级小档案。

2.团支部档案的管理力求清楚、明了,团总支下发的各种文件,支部计划、总结,各项活动的计划、方案等都做到一一归档。

3.认真做好每年度的团费、团报、团刊的收缴、征订工作。

4.积极开展班级活动,丰富课余时间。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努力让团支部的工作更加顺利,能够在今 年的工作中更上一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方案的带领下,这学期更加完美的去做好团支部工作:让我们给排132团支部工作更上一层楼,创造出一个完美的班级!

(三)学风建设

大二的过去,大三的到来,标示着大学时光已经过去了一半,在学风建设方面,每个人都很努力的去做得更好,但是并不是一下子就能够做好的,要改变这种现状是要循序渐进的,因此,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要想做得更好,就必须采取更多的措施去完善:

1.加强班级的管理工作,帮助同学培养良好的自律意识和自主学习的习惯。

2.让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合理分配学习和娱乐时间。

3.同学之间要懂得互相帮助,在学习方面应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及时帮他们解决学习的问题。

4.要求同学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并制定相应的奖惩制度,从而提高大家的自觉性。

5.督促同学们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马虎应付,要及时复习所学知识。

6.班委要多与同学沟通,通过他们来了解自己的不足,从而作出更好的改进。

学风是衡量一个班的学习状况是否良好的标准。良好的学风有助于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学风建设,我们每个班委都要认真对待,承担自己相应的任务和责任,共同努力做好班级的学风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