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团建 
 下载专区 
  学生团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建 > 正文
 
给排131班班风学风建设
2015-10-22 00:00  

给排131班班风学风建设

点击量:

优良学风班集体行动规划

2015年10月10日

前言

对于没有航向的船来说,任何风都不是顺风。而一个班级就好比是在大海中航行的船,如果没有确定的航线,那么对这个班级而言,任何机遇都不是机遇。一个班集体,如果没有积极向上,勤奋好学,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那么,这个班集体会是一个优秀班集体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也很显然,为了让班集体成为有优良学分的班集体,需要班级中的每位同学一起努力,一起经营这个由来自五湖四海的36位同学组成的班集体。那么,问题来了,怎样努力?经营什么?这时候,就需要有一个让人分发向上的共同目标,来让大家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前进。而这个目标,就是城建给排水131班的“优良学风班集体行动计划”。

一、班级概况

(一)现任班委组成与职责分工

班长与副班:邢海强、莫丕德,组织召开班会,对优良学风创建活动做全体动员,明确各班委成员的责任;

团支书:刘华钰,负责与团务相关的工作

学习委员:申嘉慧、陈佳湲,做好课堂考勤,作业收发组织大家进行早晚自习,做好师生间的协调工作;

体育委员:李洪俊,组织班内成员参加班内文体活动,强健体魄;

实践委员:连浩东,负责奖助学金评比的相关工作;

宣传委员:应宇烁,负责活动宣传及会议记录工作;

组织委员:陈健,协调生活委员、学习委员做好宿舍文化建设,学习 文明建设;

文娱委员:陈腾飞,组织班内成员参加班内文娱活动,活跃气氛;

生活委员:谢永佳,组织班内优秀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为大家提供一个好的宿舍文化环境;

心理委员:梁紫健,定时记录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并上交学院。

(二)集体活动经历

1团日活动暨班级出游

为了弄好一次团日活动,大家可算是想了很多计划,但是最后坐下来想定定,在大山呆久了,世界那么大,还是得出去走走,让有限的校园时光活的更加精彩,大家便出谋划策的组织起了班级出游,定目标地点,找出游路线,出游前的精心准备,一次美好的班游美妙的前奏。

2党团知识竞赛

辅导员周映萍为第十五期党团知识竞赛第一名颁奖

党团知识竞赛初赛荣获一等奖

台下经过充足的准备和节目表演的策划以及排练,台上用心的思考以及表演,给排131取得第十五期党团知识竞赛的第一名!

通过党团知识竞赛,使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以及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导同学们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使中国共产党更具有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

3文明宿舍评比

4男生节女生节

通过过男女生节展示我们男女生之间的青春风采及过人才华,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交流。体现了我们班同学参与活动的积极热情,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自信、健康、优雅、友爱”的风采。

5班级篮球赛

班赛首胜合影留念

除了学习认真之外,我们班的同学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力求通过健身、娱乐的方式,以达到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加强班级之间的交流,提高班级凝聚力的目的。在这一次的篮球赛中体现了我们班同学对体育的兴趣和爱好!同学在比赛中也表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同学们都能相互谅解。也体现了我们班同学的团结精神,在比赛中每个同学都尽力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展现自我。从中可以看出同学们高涨的热情,在频繁的比赛和紧张的学习当中,各篮球运动员表现了惊人的意志以及团队精神。

(三)大二学习成绩

1优秀率 优秀人数8位,占班级总人数的23%,班级获奖人数占年

级获奖人数的43%,前十名本班占5位,倒数二十名本班占5位

2挂科情况 挂科人数14人

3获奖情况 参加党团知识竞赛并获得一等奖、获得“先进团支部”

称号、班风评估达标

二、行动纲领

城市建设学院给排水131班是一个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班集体。为提高本班管理水平,增强班级体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本班班集体以优良学风计划为指导方针,以实际行动为手段,将优良学风指导计划付诸实践,努力打造一个更加优秀的班集体。

三、具体措施

1.针对本班上学年有的同学考试不及格的情况,及时进行辅导和沟通工作,力争在本学期的学科成绩跟上全班整体的水平。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绝不抛弃一个,绝不对他们是去信心。

2.对上学年考试成绩良好的同学,班内进行必要的褒奖,以鼓励他们继续分发向上。同时,让这部分成绩优秀的同学在班上造成良好的求学氛围,带动同学们的求学热情,杜绝不良学风的蔓延。

3.积极开创班级活动,如班级出游,开班会,面对面沟通,举行班级篮球赛等活动,让同学们之间除了能在课上进行必要的沟通外,还能在平时有多种沟通形式。这样能让同学们之间了解更多,而且友谊变得更深厚。此外,积极倡导在班集体边缘的同学融入到班集体的活动中来,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4.宿舍间提倡相互往来,提倡比拼宿舍文明 。

5.班干部不定期召开班干部会议,集中并及时处理班上最近出现的问题,防微杜渐。

6.鉴于班上男多女少的情况,男生应主动关心女生。女生相应地体贴男生。

7.大力提倡班级参加学院或者学校大型活动或者竞赛,如党团知识竞赛,筑梦飞竞赛等。

四、预想效果

在班集体的推动下,班上的各项事务按照原先规划有条不紊地发展,班级学风蒸蒸日上,同学们能从班集体中受益更多,更好地团结在班集体这个大家庭里。

班委竞选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