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学生党建 
 工会工作 
 七个一专栏 
  教工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开展线上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20-05-10 13:02  

58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党总支依托腾讯会议APP,召开全体教工党员会议,集体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松林主持。

 

会上,韦松林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逐章逐条地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随后,韦书记对《规定》中的新提法新表述为大家作了解读。一是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制度之后,我党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新举措。二是相比之前的条例,该规定更加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要求,并且列出了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对党委(党组)提出了严格的政治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承担政治责任。三是从学校教学育人的角度出发,今后的党建工作要围绕教育教学的本职工作和经济建设发展来进行。责任清单实际上为我们的工作画一条尺子、提供一面镜子,明确党委(党组)的改进方向。四是《规定》中提出的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一脉相承的。

 


最后,韦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认真掌握《规定》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加强履职尽责的本领。同时结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的考核契机,要求各党支部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院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和理解《规定》的内容和重要意义,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发展,把学院的各项事业推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