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学生党建 
 工会工作 
 七个一专栏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开展“院长思政第一课”
2021-03-30 15:28  

本站讯(城乡建设学院 文字许益林、唐山雅 图片黄佳儿)

为了激发学生斗志,提高思想觉悟,3月23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于D栋310教室开展“院长思政第一课”。本次会议由城乡建设学院院长卓献荣主讲,辅导员老师冯中心和2019级给排水与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该次课程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号角已吹响,城建学子奋发图强正当时”这个主题进行讲授。首先,卓献荣院长给大家诠释了现代化的定义,“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历史进程等相关内容。接着,卓院长通过讲解中国建设现代化的背景,引导学生自我思考,将来要以什么角色干什么事,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并且在现代化新征程中要如何接好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旗帜。最后,卓院长告诫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奋发图强,积极响应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号召,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的思政第一课,让同学们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更应该响应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号召,把实现个人梦和中国梦相结合,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