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国际合作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学生到我校城建学院访学交流
2018-05-30 11:55  

5月27日始,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NU)师生一行21人在Dr Aikaterini Marinelli、Dr Aamir Khokhar老师带领下, 来我校城乡建设学院进行了访学交流。在为期4天的访学交流中,龙比亚大学学生与该院土木工程专业(国际班)学生以“一对一”的形式进行了工程考察、专业学习、文体比赛等多方面的交流。为今后两校间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合作培养、科研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为我校“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国际化新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益探索。

1EED1

5月27日,龙比亚大学师生在城建学院师生陪同下,前往该院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校企合作单位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的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垃圾运输专用道路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工程考察学习。该司工程二分公司陈楚鹏、张楚慧、万力等项目负责人对两校师生的到访作了周密安排与部署,先在项目部会议室,陈楚鹏对来访师生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展示了工程项目进展过程航拍视频及高清图片,期间,该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楚鹏与我校吴全科老师共同解说了该项目的建设过程及工程特点,结合施工现场考察,简要介绍了大型桥梁工程设计要点、施工技术,着重的大跨度桥梁的“挂篮式”施工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20684

5月28日,龙比亚大学师生在城建学院师生陪同下,前往该院的另一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校企合作单位广东恒辉建设有限公司承接的南沙首筑花园建设工程项目,该司工程项目负责人李湘泉工程师等对两校师生的到访作了周密安排与部署,顶着炎炎烈日,结合工程现场,李湘泉工程师等着重介绍了该项目建设采用的多项最新施工技术。

1EC9A     2A557

中外两校的师生们非常珍惜难得的现场工程考察学习机会,在两天的考察学习过程中,不但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土木工程施工管理、施工新技术等知识,也加深了“一对一”之间的感情与两校友谊,达到了交流合作预期目标。

29日上午,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NU)师生一行21人在Dr Aikaterini Marinelli、Dr Aamir Khokhar老师带领下,来到在白云校区与城建学院的师生们进行校内交流。

Dr Aikaterini Marinelli、Dr Aamir Khokhar老师在D栋512教室为该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授课,城建学院曾皓玲老师和程晔老师在D栋502教室为龙比亚大学的19名学生授课。

    31F9B

Aikaterini 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及教育背景。她从土木工程师的发展方向、设计过程、数学建模等方面进行了讲授。接着,Aamir Khokhar老师则从梁板柱角度为切入点,给同学们分析了房屋的构造。

43600

曾皓玲老师介绍了广州的历史文化,这重介绍了广州塔、中山纪念堂、陈家祠等地标性建筑。曾老师还介绍了广州未来的城市建设规划,说到了广州面临着人口密度大、交通和城市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程晔老师则以港珠澳大桥为范本,通过工程测量、设计方案、关键技术和项目施工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49010

29日下午,龙比亚大学师生来到白云校区D栋阶梯教室全程参与了约4小时的第六届“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决赛与颁奖仪式,其中,邀请了Dr Aikaterini Marinelli、Dr Aamir Khokhar老师作为该项赛事的评委和颁奖嘉宾。

 

5A03C

傍晚,双方师生进行了一场“国际”友谊篮球场。

64753

晚上,双方师生一起参与了城建学院举办的“最美学霸”决赛及“学霸”们的才艺展示晚会。晚会中,龙比亚大学的师生们也上台表演了一段欢快的歌舞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5B9DD     41D7A

在访学交流期间,由该院首批参加“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出国留学归来的土木工程专业李湛辉、马晓生同学全程参与协调接待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