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国际合作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Andrew博士来校给城乡建设学院师生作专业授课
2018-01-08 10:30  

  1月12日,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Andrew博士在白云校区D栋综合教学楼D2给城乡建设学院师生作专业授课。城乡建设学院院长卓献荣、副院长吕建根、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赵甲荐以及土木工程专业120多位学生认真聆听了课程。

 

42ACF

 

  远道而来,专程授课。Andrew博士分四个课时,讲授了土木工程专业课程《道路勘测设计》,授课内容涉及公路路线设计(highway geometric design)、道路线形(road alignment)、设计速度(design speed)、安全制动视距(safe stopping sight distance)、平面线形(horizontal alignment)、圆曲线(circular curve)、缓和曲线(transition curve)、纵面线形(vertical alignment)、典型路面结构(typical pavement structure)、基础设计(foundation design)、动态平板载荷试验(dynamic plate load test)、路面设计(pavement design)等一系列专业知识。Andrew博士英国绅士式的讲课风格引人入胜,他还特意念出马路(Carriageway)、马车(Horse Carriage)这两个中文词汇向在场师生友好示意。授课现场,在场师生积极与Andrew博士进行学术交流,土木工程专业老师就学术问题与Andrew博士频频交换意见,土木工程国际班学生就课堂疑问积极请教,把握交流机会,主动展现自我。

 

2355B

 

  两校友好合作,诚邀仲恺学子。Andrew博士重点介绍了龙比亚大学的发展历程,强调龙比亚大学是一所位于苏格兰的充满激情和干劲的大学,它的特色是专业的、创新的、包容的、雄心勃勃的和超越传统的。在生活环境方面,爱丁堡在过去三年被评为英国最佳城市,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艺术节,能够给中国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龙比亚大学在全世界有三校区六学院,拥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超过19500名学生,6000人在全球范围内的合作大学学习。针对学生提出的留英进修继续攻读硕士的疑问,Andrew博士重点表扬了中国学生扎实的学习基础,同时提到了高阶结构工程硕士、运输与交通规划硕士及其相关课程,并且课程是由JBM认证的。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提供一系列吸引人的、具有挑战性的、与行业相关的课程,让毕业生能够在自己选择的学科中追求有意义的职业。对于学生提出的如何在英国交朋友的问题,Andrew博士则幽默地回答:“只有你和他们一起踢足球,人们就会主动和你聊天”。据悉,龙比亚大学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与城乡建设学院“3+1”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继续顺利深入开展,今年1月,该院土木专业马晓生、李湛辉两位同学作为该院第一批学生前往龙比亚大学留学深造,并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按照计划,龙比亚大学4月份将派出第一批12名学生来我校作短期访学。

  致谢博士,院长寄语。Andrew博士演讲结束后,卓献荣院长就本次讲座发言,他首先向Andrew博士表示感谢,同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体会,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卓院长语重心长地告诫学生,大学四年的拼搏决定着未来四十年的人生命运,年轻的一带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督促学生发扬父辈的拼搏精神,定好目标苦练英语,开拓视野,男儿志在四方,争当国际化人才,为“一带一路”作贡献,向世界展现中国学生的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