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国际合作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语言中心主任来我校作“如何有效学好英语”主题讲座
2017-12-28 00:00 城建学院 林锦昕  城乡建设学院

12月5日,我校在白云校区曾宪梓楼302录播室举办了主题为“如何有效地学好英语”的主题讲座。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简称ENU)语言中心主任Mr. Leo Woods、中国中心主任姚翰斌,外事处贾琳琳副处长出席了本次讲座,土木国际班2017级学生以及食品国际班2017级学生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Mr. Leo Woods为我们讲述了“如何有效地学习英语”的7个方法。第一,Mr. Leo Woods以3个“everyday”强调我们要每天学习5到8个新的单词或短语,不能间断。第二,要与朋友一起学习英语,这样才不会很快的对英语产生厌恶感,导致没有动力学习。第三,尽可能的用英语交流,不放过任何机会,借此锻炼自己的口语能力。第四,多读英文文章,开拓自己的视野。第五,用手机录下你自己演讲的视频,以此看看自己的不足之处。第六,注意语法和词汇。第七,观看网上的英文演讲,如TED演讲等。其次,Mr. Leo Woods分别通过英语语言能力、文化差异、英国学习技巧、小组学习等方面为我们分析了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英语的最大障碍。之后Mr. Leo Woods为我们讲述了是如何通过英语语言支持,EFL团队、国际支持团队和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学生联合会,以及学习技巧课程等方面帮助中国学生提高英语水平。接着Mr. Leo Woods讲述了在爱丁堡学习英语的中国学生的案例分析,中国学生的最佳表现是有积极的学习态度、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与同学一起学习、寻求帮助、阅读大量的英文原著,中国学生的最差表现是态度消极、独自学习、不阅读等。

随后,中国中心主任姚翰斌通过中英高等教育体系的差异,中英大学学年安排的课程学分、类型等的对比,以及英国本科学位等级制度、英国大学学习方法——LTA方式等方面为我们讲述了中英高等教育的不同之处。

当天上午在海珠校区,我校外事处王健敏处长、贾琳琳副处长和Mr. Leo Woods及姚翰斌主任商讨ENU向我校派英语教师事宜并达成共识。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与我校开展学分互认双学位教育已超过4年,并为我校设有免学费奖学金,近4年我校共有6个专业12名学生赴ENU进行双学位学习。明年1月,我校两名首次获国家留学奖学金的学生将赴ENU学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