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国际合作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组织召开留学经验分享会
2021-12-16 10:35 刘晶 

 

按照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国际班)人才培养方案,12月13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在D栋303室召开了土木工程(国际班)学生留学经验分享会。我校2016级学生、龙比亚大学本科毕业生、英国卡迪夫大学硕士陈卓同学和土木工程系主任程晔副教授应邀参加分享会。此次分享交流会以“分享面对面,交流促成长”为主题,旨在帮助国际班同学了解在仲恺学习期间的学业准备及未来在英国龙比亚大学学习经验、方法及人生职业生涯规划作指导。我校2019、2020和2021三个年级土木工程(国际班)部分同学参会。

 

在分享会上,以本科交流阶段至研究生阶段为主线,从校内学习到校外实践为两个维度,陈卓同学用流利的英语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两年多的英伦留学经历和成长收获,并着重强调了阅读自然科学书籍的重要性。陈卓同学表示,让他感觉到了本科期间要学会生活和学习之间的平衡,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要寻找学术研究和将来从事工作的内在联系。他表示,仲恺的学习是我们的根基,龙比亚大学一年交流学习是我们迈上前方的桥梁,在卡迪夫大学攻读硕士阶段,则是将本科积累知识的延伸,展开未来的平台。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仲恺努力学习,夯实基础,为未来而拼搏。

 

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非常积极,踊跃提问,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专业选择、学习方法等问题上。陈卓同学根据自己的经历毫无保留地一一解难答疑,并鼓励师弟师妹们要珍惜大学时光。

 

程晔副教授也就他自己在龙比亚大学做访问学者的经历给予分享,并对此次分享交流会做了小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经验分享会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有更加清晰的目标,期待土木国际班学子在未来能够砥砺前行,在奋斗中成就更加优秀的自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