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本学期学风建设会议
2019-05-10 13:46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本学期学风建设会议

本站讯(城乡建设学院 文字 林源科 图片 卢丹蓉)5月9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在D栋707召开了本学期学风建设会议。该院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小海出席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该院学生会学术部、学风党员督导队及各班班委。

本次会议首先由学术部部长陈志浩向大家汇报学术部的工作情况。在过去一年中,该部负责收集各班日常考勤汇总情况,并将每月的考勤情况汇总上交至院办,同时公示于学院QQ群。他表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各班学委与学术部人员交接中还存在些许问题,学术部已针对这些问题一一提出了解决措施。

优秀学风班风给排173班代表廖锐城表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他们班的班委工作积极性高,积极配合学术部工作,各项工作分工明确,学生配合度高,极大促进学风的持续好转。

督导队代表李文锋表示学风建设对学生的成长有很大的作用,对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有深远影响。从最近督导队的检查情况可以看出总体的课堂出勤率接近100%,大家的付出得到肯定。学风建设是一件长期的工作,是同学们学习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城建学院的良好学风建设是我们每个城建学生干部的责任,督导队接下来也会将学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做到勤检查、全覆盖,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大学不在于它有多大,而在于它能否有一个良好的学风环境”,督导队罗汉强提到,学风建设贯穿我们整个大学四年,对于学风的建设,他也感悟颇深,表示希望各班的班委能将学风制度贯彻落实好,认真负责的完成班级的学风建设,为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与环境。

该院刘小海老师也做了发言。他充分肯定学术部与督导队的工作,督导队与学术部是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骨干力量,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付出了很多,针对工作上遇到的相关问题也能及时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学院的学风正逐步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今年我们学院考上研究生与公务员的同学达到了38个,这都得益于我们学院良好的学风、积极向进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他对学术部、督导队和各班班委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在工作中秉承公正的原则,对制度保持敬畏的态度。二是要求各部门能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将学风建设推向新高度。三是希望相关工作部门能狠抓学风建设,严格考勤结果的运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