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七届“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9-05-28 00:00 城建新闻中心 


我校第七届“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文字:钟弘燕、卢晓纯)

五月是奋斗的季节,五月是追梦的季节。5月23日下午,校团委主办、城乡建设学院承办的第七届“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白云校区D1小礼堂成功举行。来自广州地区4所高校参赛队伍及带队老师、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20余师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单位代表、城建学院领导班子及骨干老师以及200名观赛学生欢聚一堂。参与这一历时3小时的学科竞赛盛会。广东交通集团检测中心领导也邀出席了活动。

3437A


首先进行的是力学架构决赛,本次参加力学架构竞赛决赛有15支队伍,参赛者除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本校学生,还有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等高校的9支参赛队伍。选手们在台上为观众们展示了几轮精彩对决。

1278A

决赛的第二项是建筑设计大赛。本次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的设计主体为社区服务中心。6个小组的代表上台以ppt和视频的方式为同学和老师们展示各自作品,为听众讲解他们的设计理念和创新点。随后进入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就各小组的设计内容向比赛小组进行提问,各小组也一一向老师们解答。

28F86


建筑设计决赛结束后,城乡建设学院副院长吕建根为各比赛项目作总结。吕建根副院长首先感谢了英国龙比亚大学师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企业的到来,并对其他院校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提到,本次筑梦飞活动发掘了许多有梦想的创新型学生,这正是社会所需的人才。并总结本次赛事几个特点,其一是由多方协同来完成比赛,体现在学生和专业老师的协同,团队项目中学生间的协同等;二是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十分高涨,参加面广,省内多所兄弟院校都积极参与等。最后,吕建根希望同学们以大赛为契机,继续认真钻研,提高自我。

19AA2

在颁奖仪式环节上,城建学院院长卓献荣教授讲话,他表示了对学校领导、校教务处团委、各兄弟院校企业及学院老师的致意与敬意,对获奖学生的祝贺以及对未获奖学生的勉励。发言中,他谈到了此项学科竞赛经过七年培育发展,赛事规模已经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现已发展成为广州地区高校中有一定影响力的重要学科赛事。学生们在此次赛事中,克服了重重困难,增强了团队意识,实现了比赛的预期效果。他认为大赛可有效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的报效祖国的情怀,期望城建学院师生能肩负起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结合我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和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充分发挥城乡建设学院专业优势,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学子们再接再厉,期望比赛一届比一届更好。城建学院副院长吴全科宣读此次比赛各分项目获奖名单后,企业代表也依次发言,赞许了赛事的组织好、学科专和同学们获益多,并期待校企合作越来越紧密。获奖选手代表上台发言,她感谢学院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增强对专业的热爱;同时感谢老师的栽培和细心教诲。选手结合自身经历说明在大学里要自觉学习,提升技能,谈到只会画图的只是一名绘图员,会规划的才能成为规划师。她鼓励朋辈们,应胸怀天下,实现理想,掌握好本领,不墨守成规,创新自我。

29F0D

最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Alison A老师、企业代表、广东交通集团检测中心领导以及学院领导携手共同为获奖同学们颁奖。

第七届“筑梦飞”建筑设计在同学们收获满满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但同学们学习热情却正在冉冉升起。希望在新时代仲园学子以竞促学,以学促优的精神,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不断挑战自我,勇做学科竞赛弄潮儿!

2E177

据悉,该项赛事自4月17日启动历时一个多月,有725人次、213支队伍参加该项比赛的4个分赛预赛、决赛。至此,我校第七届“筑梦飞”建筑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