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读之振乡,一解兴村”城乡建设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
2019-06-14 13:23  

“读之振乡,一解兴村”

城乡建设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

   本站讯(城乡建设学院 文字 文慈茵 图片 林源科)614日早上840分,城乡建设学院在白云校区杨103举办了主题为“读之振乡,一解兴村”的书记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我院党总支书记韦松林主讲该堂课。学院各班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思政课由韦松林书记主讲。首先,韦书记由连樟村、九龙小镇以及汕尾的罗洞与共光两村为例,就建筑外观、水的处理、环境绿化、周边地形、旅游观光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初步的分析与讲解,将乡村振兴以具体事例的形式呈现在了同学们面前。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起点、新征程。韦松林表示,我国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虽然提高了,科技水平虽然进步了,但农村还有很多资源尚未开发。只要将农村建设起来,中国就能变得更加强大。接着,他讲述了乡村振兴的基本原则:一是坚持党管农村工作;二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三是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四是坚持乡村全面振兴总要求;五是生态管理落实到每个环节;六是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七是坚持从农业实际出发。他说到,实施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任务,“缺了农民,寸步难行”解决农民各方面的思想问题需要因人而异去找到解决的方法,我们要明确怎么去搞好农业,怎么去搞好农村。他还表示,不能把乡村变成缩小版城市;建设都应该有科学的规划。

最后,韦松林向同学们介绍了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共同富裕、质量兴农、乡村绿色发展、注重生态的五个道路与途径。如何在不破坏环境的基础上,将生态与绿化做得更好,需要后面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们去不断研究与努力。

本堂思政课韦松林书记将乡村振兴的基本内容与难点、挑战向与会同学们作了简要解读。他希望,同学们要积极投身到广阔的乡村中去施展自己的才华,深刻思考与理解乡村振兴的含义,不畏前路艰险,把握机遇,勇迎挑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