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乡村振兴杯”仲园微改造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20-01-03 10:54  

    本站讯 (城乡建设学院 文字陈欣萍 图片李政)1230日下午,校学生处、校团委主办、城乡建设学院乡村振兴党支部承办的第二届“乡村振兴杯”仲园微改造规划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D1小礼堂举行。城建学院副院长吕建根、吴全科,城乡规划专业老师魏毓洁、巫丛,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老师林冲、郭琇,土木工程专业老师赵甲荐、杨永民、刘涛担任评委,出席了本次决赛。近300名师生见证了这一学科竞赛盛况。

 

    进入此次“乡村振兴杯”设计大赛决赛共有21支队伍。比赛开始时,每个队伍通过PPT展示,向同学们讲解各自的设计理念,部分队伍加以视频和设计图纸来展示,PPT中图文结合,详细地展示出各队伍的设计作品。此次决赛以仲园为设计对象,参赛队伍们从仲园基础建设现状出发,通过前期阶段的问题分析和现场调研,设计出合理的设计理念和改造后的预期模型,将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运用到实际改造中去,将“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落到实处。同时,评委提问、参赛选手答辩环节也让人们了解到更多设计详情。 

 

    在颁奖之前,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松林作赛事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历时一个多月的“乡村振兴杯”设计大赛的圆满结束,离不开学校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老师们和参赛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他讲到,把校园建设得更美好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责任。这次仲园微改造设计大赛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为广大仲园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专长的平台,为白云校区基础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可行性建议。他强调,此次大赛的主题——美丽仲园我们在行动,是我院贯彻落实我校第五次党代会发展战略、践行“注重实践,扶助农工”校训的具体表现,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专业科学素养,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勇于创新思维、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他寄语,希望仲园学子永攀科学高峰,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积极进取。  

 

 

此次大赛涉及校园区域改造规划设计、校园园林景观规划设计、房建和道桥病态维修和美化、公共市政规划设计四个分项目,涵盖了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园林、园艺、风景园林环境设计等专业知识,77支队伍报名参赛,400多余名仲园学子将专业技能运用到白云校区第二期建设工程规划建设热潮中,携手共建美丽仲园。相信在广大师生共同努力下,仲园会变得更美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