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举办学科建设系列讲座 之“岩土工程最新发展及工程应用实例”
2022-09-13 16:51 文字谢桂阳 照片叶嘉颖 

9月7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于白云校区D栋607成功举办该院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之“岩土工程最新发展及工程应用实例”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王志红、梁仕华教授共同主讲。土木工程系主任程晔主持活动。土木工程系骨干教师、土木学术代表100余人参加了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的韩泽军、侯振坤、刘勇健、肖尧等老师。

讲座伊始,王志红教授从办学历史、组织机构、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硕士招生特点等方面向与会学生介绍了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的情况。

随后,王、梁教授展开岩土工程进展报告的主题。在报告中,他们阐述了岩土工程的机理,通过土体防渗处理和土体水稳定性改良的例子,引申出具体的应用方向和工程实例,再对岩土工程未来的设想与挑战做出展望。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两位教授与其他教师热情地、耐心地一一回复了同学们的提问及考研方面做出建设性答复。

讲座会后,大家一起前往城建实训大楼进行了座谈,双方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合作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两学院定期交流事宜,为今后两学院更深入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