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2022级班主任工作培训会
2022-09-19 17:34 文字谢桂阳 图片李旖潼 

9月15日下午,城乡建设学院于城建实训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级班主任工作培训会。优秀班主任代表、学院班子成员、城建2022级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会议强调了班主任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会议还着重学习了班主任主要工作内容、考核与管理等章节。

在随后的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环节中,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3班主任何文峰老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提到了抓好班委建设是班风学风的关键;应当多与学生交流,在学业上对学生给予积极鼓励;应深入了解学生各方面情况;对未来考研考公与就业计划的学生也需重点关注和指导。

土木工程216班主任徐满泽老师运用多媒体设备,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与学生愉悦相处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在发言中,他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做法:一是认识到班主任的重要性;二是尽快记住学生姓名、性格和学业情况;三是以目标管理促自我管理;四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深度会谈。他希望每位班主任都能用心用情,做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

接着,各位2022级班主任就自身的工作展望、教学管理经验、师生和谐相处方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相互交换意见,分享观点。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韦松林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回顾了自己曾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历,谈及到了班主任的获得感。他还阐述了班主任的工作定位、对学生的态度以及与学生相处方法。他还着重向各班主任强调了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

会议结束后,学院班子与班主任们一同前往城建迎新大本营同新生见面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