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构架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乡建设学院2022年度国奖答辩会
2022-10-11 13:42 文字黄颖慈 照片叶嘉颖 

为倡导优良学风,表彰青春榜样,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的积极引导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城乡建设学院于10月8日下午在杨楼210举行了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出席答辩会的评委嘉宾分别有城乡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韦松林,党委副书记刘小海,副院长吴全科,辅导员老师冯中心、刘晶、刘楚涛、李超,班主任李世宇及学生代表。

答辩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答辩会的规则和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答辩流程由参选人展示并演讲PPT与评委老师提问两部分组成。参加本次答辩会的同学分别是彭雪珍、唐山雅、黄龙建、黄恩亮、欧思华、刘秋雨。六位参选人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分别介绍了自己在专业学习、政治思想、社会实践、校园生活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与收获感悟。

 

六位参选人完成答辩后,由城乡建设学院党委书记韦松林作总结发言。他对每一位参选人精心准备的演讲与答辩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答辩会是一个很好的相互学习的过程。引用孔子所云“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以及《左传》中“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一句提出了“以德为先”这一宗旨,并告诫大学生需牢记传承历史、开创未来,担任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任。展望未来,韦松林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的品德;二是勇于担当尽责;三是勇于创新创造。

此次国奖答辩会充分展示城建学子的风采,同时也激励更多同学发扬拼搏精神,奋勇前进,潜心研究,以更积极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