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建设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职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国际合作  就业工作 
党群工作
 教工党建 
 学生党建 
 工会工作 
 七个一专栏 
  七个一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七个一专栏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乡建设学院清理校园废弃自行车
2021-06-15 11:08  

本站讯(城乡建设学院 文字 任秀栋 图片 卓沛祺)

    为加强学校公共区域管理,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营造一个舒适、文明的校园氛围,2021年6月10日下午15点,城乡建设学院辅导员老师刘楚涛、冯中心、龚妃良、张小翠带领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自行车清理小队,协助保卫处工作人员清理16—18栋的无主自行车。

    在本次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以10人为一组,有组织、有纪律地听从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安排。当看到许多废弃的自行车摆放在16栋—18栋时,志愿者们都积极主动地将这些废弃自行车搬运到指定地点。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志愿者服照亮仲恺,以实际行动来弘扬助人精神。“众人拾柴火焰高”,在所有人的努力下,16—18栋的废弃自行车很快就被志愿者们清理完毕。

 

    参与清理活动的同学,说到“很高兴能够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为美化校园献一份力”。另外也有同学说到,“我之前看到乱堆放的自行车也想清理,但不知道如何下手,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由此可见,同学们参与服务活动积极性很高,展现了城建学子不怕劳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希望为构建美丽校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本次的校园废弃自行车清理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构建美丽校园,同时还减少了校园空地的占用率,增加了校园土地的利用率。在一定程度上,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助于规范校园内自行车停放,也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维护校园环境的意识。我们要争做保护校园美好环境的先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要从自我做起,共同建设美丽校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城乡建设学院 邮政编码:710065     电话:+86-020-36076143     传真:+86-020-36076143
E-mail:webmaster@xxx.com